Wednesday, July 28, 2010

戏如人生?

最近这阵子,竟然破天荒的认为自己像极了 [铁马寻桥] 中的大坏蛋,容德。
真的,那是一种很贴切的感觉。
是打从心里浮现的顿悟。
像是现实中的自己也将会面对与他一样的下场。

戏中的容德是一个被富贵名利所蒙蔽的人。

而我。
富贵于我如浮云?
对不起,
我爱钱。
没有钱我达不到自己的梦想,我需要它。

或许是因为最近过的不如意,
或许是因为最近生活被压迫,
或许是因为最近事事不顺,
也或许是因为最近过的太平凡,太忙碌。。

我竟然不断地在回想。。
一直在回忆所谓的风光时段。

我坐在学校的长椅上,下午的热风吹在脸上,
我会想起辩论的种种。
我无法忘记当我获得最佳辩论员时的喜悦。
在此之前那是一个我想都没想过的荣耀!
于是我身在霹雳女中的长椅上,
但心却飞了去三德当初的辩论比赛!

学校颁奖典礼时
看见在台上的司仪,我的心又飞到十万八千里外去。
在霹雳女中,我做过多少次的司仪?

林秋萍老师的容休典礼,感谢恩师郑惠芳老师的提拔
那是我升上霹雳女中上午班后的第一次司仪任务。

粱婉清礼堂的落成典礼,与友朗诵了一首表扬潘斯里李粱婉清的诗歌.
潘斯里李粱婉清退位让贤的那天,坐在音响室担任Power Point 配音。
2009年中五毕业生的毕业晚宴,又是一次的司仪工作。
2009年颁奖典礼,获奖的同时担任司仪。。
。。。 。。。

但现在这一切看上去都想是过云雨。
我是否被利欲熏混了头?

还在过去的名利浮云中徘徊,
不舍得离开。。。。。
那将会是我堕落的开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