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Engine...Start..

什么是engine start??
就那个意思咯...start the engine...

今天去看了2012...不是特别想看...所以也没带着很大的期待去...今天才发现自己不喜欢去戏院看戏...因为我今天才发现自己原来没有想象中的爱看戏...而且在戏院看永远都不够在家看的自由...我自己在家看..不喜欢还可以fast forward...喜欢也可以给它来个slow motion..多快活..多写意..看得把不高兴还可以随时off掉它...

不过...心里那句话...这部戏还真的不错...不过刚开始时是太闷了一点...还没上映时报纸的宣传介绍这电影时整整一篇介绍文都讲着关于马雅文明什么什么的...想当初我就是被这马雅文明给吸引去看这电影的...谁知当我看时...那马雅只提了一下下...
或许是我看戏时没有专心吧...不过我就是没看到到有很多马雅文明的东西..

2012最吸引我的就是从中间直到后部的爆破场面...虽然看得出是电脑合成...但我喜欢...

但无论如何...这电影的架构似乎有点简单...电影的内容就是...一名年轻的博士知道了地壳震动...他通知了另一名他的好友博士...然后博士B边通知政府..博士A继续观察...然后剧情又拉到一对离婚夫妇身上...爸爸带孩子..一男一女去露营...机缘巧合下碰到博士B..博士B很喜欢看爸爸写的书...又机缘巧合下...爸爸知道了地壳真的产生激烈变动...于是他尽一切努力想要拯救自己的前妻,孩子,还有前妻的现任丈夫...于是经过了很多很多的努力还有曲折...他们安全了...即使很多人死亡...而前妻的现任丈夫死了...于是那爸爸可以很安心的和前妻复合...与两个孩子还有妻子一起建立新的生活...

我不能说2012不好看...比起前几年的 The Day After Tomorrow...它实在是很卓越了...毕竟科技一直在进步...
但...
科技一直在进步的同时...
我们人类...
也在进步吗??
还是...
退步了??


对了...那个ENGINE START...其实是戏里的对白...
那时爸爸想要驾最新款的跑车逃命...但engine就是不能start...
于是Yuri大喊一声:Shut Up!!
然后镜头特写他的脸...
他再很有型的说一句:Engine.....Start...
然后爸爸就会很配合的说:现在我才知道声控系统的厉害...

再补充...
Yuri是胖胖...
老老..
大大只..
坏坏...
跟老婆离婚...
但很疼儿子...
很有钱..
的..
拳击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