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笑容越灿烂,心就越。。


其实从很久以前就发现,不开心的时候,我的嘴角扯得越高,笑得越灿烂
自己独自一人的时候,在零点零一秒的时间里,我的嘴角回复平常,面无表情,继续走我自己的路
或许会很奇怪,但我觉得这已经变成一个很平常的现象(对我自己而言)

我开始会觉得,笑容不是给自己的,是给别人的
以前我笑的时候,不只牵扯着自己的脸部肌肉,我的心也被牵扯着,被拉出开心的弧度
现在的笑容,拉扯的仅仅是我脸上的那点点的肌肉
无论我笑得在灿烂,我还是无法看见,心内开心的弧度消失了,幻灭了
于是我明白了一件事情,笑容其实也可以很商业化
你笑,别人开心
你不笑,别人不开心

笑,很简单
不笑,也很简单

但当你笑,别人会开心
当你不笑,别人不开心

那你笑还是不笑?

笑?
不笑?





于是我虚伪地
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