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白夜行


东野圭吾的 《白夜 行》

在伪白夜中行走着,没有太阳,但却不是黑夜
因为他/她,充当了我的太阳。

书是大姐买的
我其实没有什么买书的欲望
摆在家了好久了,但一直就是没看,原都不是侦探小说迷

但这几天心灵实在有点空闲,于是抓起这本书,开始用我的眼睛还有脑袋啃食它

故事从一名当铺的老板被杀开始
嫌疑犯却自杀了,留下她的女儿
然后故事便环绕着嫌疑犯的女儿,还有被害者的儿子这两人
嫌疑犯的女儿,过着上流社会的生活,仿佛总散发一种让人无法忽略的光芒
被害者的儿子,却在黑暗的泥泞中挣扎
为什么明明没有关系的两人
却在以后的二十年里有着一条无形的线?
为什么会互利护生?
是因为要补偿
还是愧疚
或是任何原因

故事情节真的是太复杂了
是很好看的书,欲罢不能
我一边看一边猜测着故事的结局一边想凶手到底几时会露出马脚

又是一本混淆我头脑的书
读完后我混混沌沌
人性啊人性
回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