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突发奇想

中六的第一次考试考完了,于是考完的第二天,MUET 老师就派了考卷要讨论
看到 Spree 这个字,我于是问她这个字的意思
她说:“ Erm.. It's something like you lost of control..something like that la.."
我说:“oh.. ok ok.”
问题是她后来由补多一句话"but you should go back and check for it in dictionary, i am a teacher, not a walking dictionary.."

我被她严重震到
我记得以前写作文的时候

【字典的自述】
总会有这么一句话
【字典是不会说话的老师】
也就是说,
【字典=不会说话的老师】

然后根据一个数学原理
假设 3=1+2
但 1 是个未知数x
3=x+2
把2丢过去另一边,将会变成
3-2=x , 所以 x = 1

同样的道理用在
【字典=不会说话的老师】
那么,
【老师=会说话的字典】

对吧?
是这样的意思吧?
还是纯粹是我想太多??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