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8, 2010

老师,请你尊重我!!

我听见别人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我也听见别人说,“除了父母外,老师就是孩子的最坚固的榜样。”
我更加听见别人说,“孩子在读书时代时,时常强调 [老师说。。老师说],而不是 [我的妈妈说。。或。。我的爸爸说。。]
我听见好多好多来自别人口中的话,都在说老师对孩子的心灵成长是多么的重要。。

然而,有多少个老师能够成功执行他们自己应该扮演的角色?
我想强调的是小学老师。。

其实我很失望。
当我听见竟然有老师会说出如此狠心的话去伤害一个仅仅是12岁的小女生。。
为什么?
即使那个学生是很顽皮,行为不端。。

你身为老师的职责是什么?
是不是应该教育你的学生??
充满着爱与热诚去教育你的学生。。
而不是拿着藤条,执行你认为绝对有用的藤条教育。
更不是说出那些会伤害小孩子的话!!!

即使孩子的行为是多么的让你无法忍受,但打从你正式成为一名老师的那一刻起,你自己就应该醒悟,这是一分需要爱与无限耐心的工作!!

即使对大人们来讲是极其简单,或是近乎没有任何杀伤力的话,但经过小孩的脑袋后,对他们会产生多大的影响你们知道吗?

“你真是个顽烈的孩子!!看到你就讨厌!”
“你们听清楚哦,不要时常跟XXX讲话哦,不然你们会学到好像他那样狡猾!”

如果当你还是12岁或以下的时候,你的老师对你说那些话,你该怎么办?
会铭记一辈子吗?

我会!!
我会记得当初那些老师违反了他们身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责任。
也会记得那些老师所说出的那些话语伤害了我当初还未完全成长的心灵
我会永远永远记得!!



致想要成为未来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你:
请三思。。
如果你真的下定决心了。。
请勇敢,并且充满耐心的走下去。。
你的一句话,一个动作。
都会被每个曾被你教过的小孩子铭记在心里头。。
如果你是的难得的好老师。。
那么在你满头白丝的时候,还是会有好多的学子忍为你的恩情难以回报。。真的是桃李满天下。。
但若你摒弃身为一名老师所应该执行的责任的话。。
那么到你退休的那一天,他们只会记得以前你是如何地用你的话语还有动作去蹂躏他们当初幼小的心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