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Wicker Park

电影剧照


很喜欢的画面之一,两年前当二人还是情侣的时候


男主角的笑容是那个缅甸呐。。


有点紊乱的关系图



这部电影已经是几年前的戏了,2004年的
有时一些事情,真的很讲缘分,我是个不会自动自发想要看戏的人,永远都是姐妹看了,觉得非常好,(好笑,好感动,好白痴,好狗血,好帅。。。),我才会去看的那种人。
但昨天,习惯性的翻过【南洋商报】的娱乐版,被它的剧照吸引了,接着随便‘扫’ 了一眼故事大纲,erm..很不错的剧情。于是,就这样忽略了,坐在书桌前,按电话。
准准11点,家人扭开电视,就是那个时候,那个频道,这个电视剧。
才刚开始呢!
于是,在机缘巧合(我强硬扭转成缘分)下,我又很有耐心的把戏从头看到尾。



剧情 为了方便叙述,我是不会跟着电影的时间走,因为电影的时间线很混乱,会跳tune)
Matthew 一直喜欢着Lisa,虽然现在拥有着现任女友
Rebecca Matthew 的现任女友
Lisa Matthew 最爱的哪位,但在两年前消失踪影
Luke Matthew 的好友,但2年前失联
Alex 从2年前便偷偷暗恋着Matthew,但M毫不知情,根本不认识她,2年后与Lisa成为好友

故事回溯到两年后的某一天。在那一天,Luke把Alex送到餐厅B的门口。Alex约了Lisa, 而刚巧Matthew也约了人在该餐厅谈生意,Luke 与 Matthew 在门口相遇。
在餐厅的电话亭里M听到LI的声音,于是他靠着LI留下的线索,想要把她找出来,问她为什么两年前不告而别。
就在他以为真的可以再遇见LI时,才发现原来一切都是自己自作多情,因为那其实不是LI,而是A。
但事实是,LI真的存在,就在他附近,只是A一直在从中作梗,就是不想让他们俩碰面。
电影的最后他们当然相遇了。
当然是因为Alex的诡计被拆穿了。

我有限的文笔还有有限的字数,或许你不明故事内容是什么,那么请按我



我真的喜欢上这部电影了。
虽然刚开始看的时候我会以为是惊悚片,心里还在怀疑这说不定这一切都是Rebecca做出来的,为了测试Matthew的真心。
又或者其实Lisa已经死了,是她的**回来了。。剧情是那样的话,惊悚不惊悚?

但看着看着,我又觉得女主角的确很有气质, 男主角笑起来的时候的确很可爱

整部电影的铺陈很好,会有一种带着你慢慢走向真相的感觉。
会慢慢地把你从惊悚片中走出来
变会现实中的爱情片,是很有气质的文艺片

电影的结尾很深刻

在人海茫茫中,其实他们是那么靠近
当最好的朋友告诉自己,
“是我,就是我从中作梗,让你们不能碰面的,是我。。。”
你无助的滑下,蹲在一旁,
发呆,脑袋其实空了
可旁边的人开始空去,
毕竟各自都有各自的目的地,总有想要到达的地方。
感觉身后那股气息,熟悉的气息
转头一看
原来

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我一直认为
寻找这过程
就是必须经过一大堆的荆棘还有死路
那么在你到达的时候
你才会觉得非得好好珍惜不可

No comments: